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葉少棒的詛咒?47年前英雄人生多悲涼...

紅葉少棒隊打敗日本隊後光榮返鄉,留下珍貴紀錄。(記者張存薇翻攝)

紅葉少棒隊打敗日本隊後光榮返鄉,留下珍貴紀錄。(記者張存薇翻攝)

2015/12/01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再度掀起全台棒球熱,許多民眾也開始懷念民國50年代的棒球熱潮。47年前紅葉少棒隊與日本一役,開啟台灣三級棒球時代,不過,當年的紅葉小將多半壯年離世、晚年悲涼,熟識球隊的友人感嘆說道,打完那場球,「像是被詛咒一樣」,讓人不勝唏噓。

民國57年8月25日,紅葉少棒隊以7:0擊敗日本少棒隊,次年組成金龍少棒隊進軍美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開啟了台灣棒球史上的三級棒球時代。

《聯合報》報導,當年13名紅葉小球員,有近3分之2壯年凋零,其餘5人則垂垂老矣,其中轉任警界的江元興算是較為安定的一人,退休後當起教會志工,不過2個月前從樹上掉下,目前半身癱瘓在醫院復健。其他人生活多半很辛苦,例如邱春光是唯一還留在紅葉村裡的紅葉球員。他感嘆,很多人想打球,但沒機會也面臨生活壓力,最後只好鬱鬱而終。邱春光也說,紅葉成員現在還是會聚會,談當年場上趣事,但最常談的還是生活和妻兒,直言「大家過得都很辛苦」。

報導指出,紅葉成員中,只有余宏開兒子傳承衣缽,余宏開的哥哥透露,余宏開打完陸光隊後,回鄉發展少棒,卻在爭取經費的途中車禍過世,一生全給了台灣棒球,他嘆道,球員得獎時被捧在手心,風頭一過就沒有人關心。也因此有紅葉少棒家屬曾說「黃平洋賣便當,楊傳廣當廟公,古金水也曾差點走投無路...」他們都告訴孩子,不要走這條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