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永隆溝馬賽克拼貼 拼出濃濃漁村風情

北門永隆溝馬賽克拼貼,北門教堂、鹽埕、老街小吃、採蚵情景入畫。(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永隆溝馬賽克拼貼,北門教堂、鹽埕、老街小吃、採蚵情景入畫。(記者楊金城攝)

2015/11/23 21:2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北門永隆溝馬賽克拼貼,居民拼出永隆漁村社區風情,北門教堂、鹽埕、老街小吃、採蚵情景入畫,未來將持續營造藝術化的永隆溝堤岸來美化漁村。

永隆溝是昔日「北門港」的一部分,淤積後曾是早年運鹽的航道,目前供膠筏停靠。

北門永隆社區推動農村再生計畫,因永隆溝堤岸年久而有滲漏情形,社區爭取水保局針對永隆溝堤岸補助進行防水工程,並用馬賽克拼貼的藝術圖騰來美化堤岸,居民老少參與拼出永隆社區漁村風情。

兼任永隆社區總幹事的永隆里長潘江益說,永隆溝是北門人生活的一部分,將水泥堤岸以藝術化馬賽克拼貼可美化永隆溝景觀。

而永隆溝馬賽克拼貼的構圖,要表現出永隆漁村和社區的特色,可是經由社區居民開會討論,指導設計的文史工作者陳侑忻說,透過社區討論和用雙手參與磁磚拼貼,凝聚了居民情感。連參與拼貼的76歲阿嬤王吳美幸都說:「覺得很有成就感」。

目前永隆溝堤岸先完成兩幅長6米、寬80公分的馬賽克拼貼圖,未來構圖擬再加入王金河醫師故事、永隆溝、水晶教堂和歷史建築北門出張所等圖像。

居民合力拼出永隆漁村社區風情。(記者楊金城攝)

居民合力拼出永隆漁村社區風情。(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