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空氣來襲有多冷? 用飲料冰塊分析告訴你

今年入秋首波強烈冷氣團來襲,26日起連三天,北部、東北部可能下探14度。有臉書專頁便用飲料冰塊分別來分析冷度,獲網友好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今年入秋首波強烈冷氣團來襲,26日起連三天,北部、東北部可能下探14度。有臉書專頁便用飲料冰塊分別來分析冷度,獲網友好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23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入秋以來首波強烈冷氣團來襲,各地也開始有變冷的感覺。「台灣颱風論壇」臉書專頁解釋氣象局常用冷空氣強度分類,並利用民眾熟知的飲料冰塊分級來歸類,有趣的形容讓網友大加讚賞。

近日冷空氣來襲、溫度下降,部分地區明顯感到變冷。「台灣颱風論壇」臉書專頁指出,其實冷空氣也是有程度之分,氣象局常用來分類冷空氣的強度有4種,並且是以台北預測的日最低溫為基準。

「台灣颱風論壇」逗趣使用購買坊間手搖飲料時經常被詢問的冰塊差異,來區別4種冷空氣「冷度」的不同。以台北預測的日最低溫為基準,「寒流」最冷是「正常冰」,通常是最低溫10度或以下;「強烈大陸冷氣團」是「少冰」,會降到10至12度間;「大陸冷氣團」是「微冰」,低溫約12到14度;「東北季風增強」則是「去冰」,約14至19度間。「台灣颱風論壇」也表示,冰塊分別有參考網路。

氣象局預測,26日起連三天,北部、東北部高溫都不到20度,低溫甚至會下探到14度。「台灣颱風論壇」便以此舉例,這是從原本「東北季風增強」的「去冰」一口氣變「大陸冷氣團」的「微冰」,提醒民眾做好禦寒準備。而以冰塊來區分冷度的方式,也獲得網友好評,有網友還問甜度分別是什麼、多冰怎麼辦,「台灣颱風論壇」還搞笑指那珍珠可能就是境外汙染物了。

「台灣颱風論壇」:

【冷空氣即將來襲,你知道,「冷空氣」也有分類嗎?】台灣颱風論壇小編使用了台灣引以為傲的飲料客製化服務利用不同的「冰度」來表示冷空氣不同的『冷度』⛄氣象局常用來分類冷空氣的強度一共有圖中這四種,且都是以「台北預測的日最低溫」作為基準。...

台灣颱風論壇貼上了 2015年11月2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