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花菜價回不去了 「胖子」只好裝色盲?

翠綠的青花菜搭配咖哩黃,配菜顏色搶眼。(記者鄭旭凱攝)

翠綠的青花菜搭配咖哩黃,配菜顏色搶眼。(記者鄭旭凱攝)

2015/11/22 19:41

〔記者鄭旭凱/綜合報導〕青花菜價4月每公斤僅12元,5月起漲後還一度漲到100元,如今雖掉回價格30元,仍是半年前的2.5倍,彰化市「胖子咖哩」餐廳顧不得餐盤內配菜顏色而換掉青花菜,老闆說:「只好裝色盲。」

胖子咖哩的老闆葉功榮表示,餐廳另一位老闆何明志原本在富山日本料理餐廳當廚師,除了講究咖哩飯的口味外也相當注重配色,翠綠的青花菜搭配咖哩黃最適合,不料青花菜漲太凶且漲太久,不得己改用四季豆替代,口味不差,但較不鮮艷,為了降低成本,已無法再講究餐盤內的配色。

雲林縣東勢鄉栽種的青花菜目前正值採收期,菜農表示,菜價因為颱風侵襲而飆高並不稀奇,往年在蔬菜供應量逐漸恢復平穩後價格又會回到正常水位,今年情況特殊,4月間西螺果菜市場青花菜平均交易價格只有12元,5月間漲到30元,9月創下100元天價,目前跌回30元,但還是半年前的兩倍半。

「胖子咖哩」4月開幕時青花菜零售價1朵不過15元到20元,9月間1朵竟要價200元,葉功榮表示,餐廳賣的是咖哩飯,每客飯只用一小朵青花菜,剛開始漲價時原本認為過一陣子價格就會跌回來,沒想到高價竟持續半年之久,太不可思議。

由於青花菜高價持續達半年,餐廳只好用四季豆替代。(記者鄭旭凱攝)

由於青花菜高價持續達半年,餐廳只好用四季豆替代。(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