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搖車環島達陣 身障勇士開心拿獎

有愛無礙團完成手搖車環島,台中市政府為其舉辦歡迎會。(記者張菁雅攝)

有愛無礙團完成手搖車環島,台中市政府為其舉辦歡迎會。(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22 18:2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由8名身障人士組成的「有愛無礙團」,利用自行車研發中心開發的手搖車,展開單車環島,11月14日從台中出發,9天完成900公里旅程,今天下午回到台中。台中市政府特別頒發「零K台灣,TAIWAN OK」紀念銅牌及市長林佳龍親自簽名的環台證書,為此趟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有愛無礙團」團長陳永勝愛好運動,10幾年前因車禍截肢,聽從醫生建議以游泳復建,現今是台中市游泳代表隊選手,更是全國身障運動會的常勝軍,今年在親友鼓勵下參加手搖車環島挑戰。

陳永勝表示,團員們從7月起展開密集訓練,完成此趟旅程,證明行動不便者依然可以環島,他希望能鼓勵其他身心障礙朋友走出來,只要訂下目標、堅持下去,一定能完成。

近70歲的鄭榮崇是團員中年紀最長者,他在今年8月就參加國民體育日手搖自行車接力環島活動,當時由於體力負荷超支,中途放棄,這次經過魔鬼訓練,增強體能後,繼續挑戰手搖車環島,如願凱旋而歸。

有愛無礙團今天完騎回到台中,市府特別舉行歡迎會,由市府副祕書長郭坤明及觀旅局長陳盛山代表贈送團員,每人1枚「零K台灣,TAIWAN OK」紀念銅牌,以及林佳龍親自簽名的環台證書。

「有愛無礙團」團長陳永勝(左)從台中市政府副祕書長郭坤明手中接下環島證書及紀念銅牌。(記者張菁雅攝)

「有愛無礙團」團長陳永勝(左)從台中市政府副祕書長郭坤明手中接下環島證書及紀念銅牌。(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