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自立青年張莉蓁 勉學弟妹當自己與別人的貴人

家扶自立青年張莉蓁(中),勉學弟妹蛻變成自己與別人的貴人。(記者蔡文居攝)

家扶自立青年張莉蓁(中),勉學弟妹蛻變成自己與別人的貴人。(記者蔡文居攝)

2015/11/21 1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曾接受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8年的自立青年張莉蓁,她樂觀進取,不向命運低頭,自己闖出一片天,如今已成電台主持人,並擔任南家扶的扶幼委員回饋家扶,今天她回娘家為南家扶學子進行一場「激勵講座」,藉著生命歷程分享,讓學弟妹們在困苦環境中得到支持與希望。

張莉蓁小時候,她父親因一場意外,傷及腦部而致全身癱瘓,常年臥病在床,全家生計仰賴她母親做雜工維持。她就讀國小時,必須分擔家務、照顧弟弟。她說,回家後的童年生活,除了課業,大都在與母親做手工藝的時間中度過。

為求一家溫飽,張莉蓁曾經同時兼3份工作,包括幼稚園幼教老師、電台主持人秘書、晚上又接家教,每天常忙到深夜11、12點才上床就寢。後來,有一次廣播電台到校甄選人才時,她以優異的條件出線,從此與廣播工作結下不解之緣,並曾榮獲行政院新聞局委製節目入選,目前同時在勝利之聲、古都廣播電台專任主持工作,透過不同的節目形態,將生活經驗分享給空中朋友。

今天她受南家扶之邀,以她生命經歷勉勵200多位學弟妹,「只要努力打拼,就有改善家庭困境的機會,大家應隨時保持一顆謙虛與感恩的心,讓自己更有魅力,蛻變成為自己與別人的貴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