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甘霖基金會號召民眾當耶誕天使 騎單車送暖

甘霖基金會號召民眾擔任一日耶誕天使,騎單車送餐給老人家。(記者蘇金鳳攝)

甘霖基金會號召民眾擔任一日耶誕天使,騎單車送餐給老人家。(記者蘇金鳳攝)

2015/11/20 14: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甘霖基金會第8屆單車傳愛日今天啟動,將號召650位民眾,在耶誕節的前夕,擔任耶誕天使,以騎單車的方式送餐給老人家。

同時甘霖也號召民眾捐贈禮物,可以是過冬物品或者是奶粉、麥片等,讓老人感受到社會關懷。

甘霖基金會每週一至週五都會送餐到有需要的老人或者是身障者手中,讓這些弱勢中午能有頓熱騰騰的午餐可吃,但吃只是生理的需求,甘霖也考量到老人心理的渴望,因此每年在耶誕節前夕,都會號召車友們,以騎單車方式,送餐給老人家,同時並贈送一份禮物,讓老人家開心準備過新年。

今年甘霖基金會的單車傳愛日已進入第8屆,並在今天起跑,社會局主秘廖宗侯、甘霖執行長林錦雪等人,共同號召650位單車車友,在12月19日送餐給老人,分親子組、休閒組及挑戰組,親子組約1至3公里、休閒組約4至6公里、挑戰組則7公里以上。

由於,去年曾有人參加挑戰組,從台中公園騎單車到彰化芬園送餐,但由於路途太遙遠,車友無法在中午送達,最後還是靠餐車緊急協助送達,因此今年的挑戰組最遠只安排在大坑及成功嶺,以免車友太辛苦。

此外,過去甘霖都會募集民眾捐300元,統一為老人家買耶誕禮物,但為了讓更多的民眾參與關懷老人,甘霖今年將改以請民眾直接贈送禮物,可以捐麵條、奶粉、麥片等,或者是過冬物品,如圍巾、襪子等,也可捐3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