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腸病毒通報個案數 創3年新高

腸病毒疫情自開學以來持續攀升,衛生局呼籲幼童勤洗手,預防疫情擴散。(記者賴筱桐攝)

腸病毒疫情自開學以來持續攀升,衛生局呼籲幼童勤洗手,預防疫情擴散。(記者賴筱桐攝)

2015/11/19 12:2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腸病毒發威!新北市9月開學後腸病毒疫情嚴峻,病例創3年來新高,今年至今通報個案數為4112人,是去年同期的3倍,停課班級達248班,也是去年的4倍,近1個月來,門診與急診的就診人次呈現上升趨勢,衛生局呼籲師長及學童須注意勤洗手,避免疫情擴散。

根據衛生局監測資料顯示,腸病毒疫情尚未趨緩,新北市今年確診的2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皆感染社區主要流行型別克沙奇A16型,由於今年4至6月首波腸病毒疫情較去年高峰為低,推測多數孩童不具免疫力,導致開學後次波疫情持續發生。

據統計,102年至104年,9月開學後通報疑似腸病毒個案的托育機構家數,分別是1332家、838家及2090家;通報個案數則由去年的1353人攀升到今年的4112人;停課學校數今年有217校、班級數達248班,是去年55校、60班的4倍。

衛生局指出,目前感染個案雖多屬輕症,家長仍不可掉以輕心,幼童若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如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突然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需儘速送大醫院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