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政巡迴列車開抵仁愛國小 學童好奇看郵品

「原來以前郵差是用駱駝送信耶!」仁愛國小學童對早期送信方式相當好奇。(記者王秀亭攝)

「原來以前郵差是用駱駝送信耶!」仁愛國小學童對早期送信方式相當好奇。(記者王秀亭攝)

2015/11/19 10:0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中華郵政博物館巡迴列車開抵台東仁愛國小,今天上午一年級學童的第一堂課就是認識郵政,看著展覽櫃中,早期郵差以竹筏、馬、駱駝送信,及歷年郵筒模樣,好奇心十足,還仔細研究每張展示郵票的內容。

中華郵政公司以郵務車為運輸工具,推出郵政博物館巡迴列車,今天開抵台東,在仁愛國小展出一天,校內各年級學生把握機會安排時間參觀及有獎徵答。

台東郵局人員為了滿足各年級學生對郵政的好奇心,大家輪番上陣當解說員,看著學生們圍在展覽櫃前,郵政人員講得更賣力,更從生活經驗切入解說,讓沒有寄過信的一年級學生聽得津津有味,當講到紅色郵筒時,立刻有學生舉手說,我家前面有一個,原來是寄信用的。

學生們最好奇的是各種郵票,小丑魚、棒球、海洋等主題的郵票,小朋友看得相當仔細,直說郵票好有趣。

相關影音

郵政巡迴列車開抵仁愛國小,學童好奇看著展品。(記者王秀亭攝)

郵政巡迴列車開抵仁愛國小,學童好奇看著展品。(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