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汛道設腳踏車道 道路縮減車禍連連

北斗鎮舊濁水溪防訊道路拓寬作腳踏車專用道,車禍頻傳,現場進行會勘。
(記者顏宏駿攝)

北斗鎮舊濁水溪防訊道路拓寬作腳踏車專用道,車禍頻傳,現場進行會勘。 (記者顏宏駿攝)

2015/11/16 13:3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舊濁水溪防汛道路從台一線至斗苑路之間,公所覓得財源從原本的5米寬拓寬為6.5米寬,獲得鎮民好評,不過日前道路規劃了自行車專用道,並設防撞桿,汽車路面縮減,才一個禮拜就發生多起車禍。

這段道路是通往埤頭鄉和溪州鄉的捷徑,又連結台一線和斗苑路兩條重要幹道,使用頻率非常高,原本路面狹窄,車禍頻傳,公所考量道路邊的公有土地長期長滿雜草,予以清除並鋪設柏油,讓整條道路更寬更順暢。

但公所拓寬路面的原意是規劃腳踏車專用道,上週在新鋪的路面畫號誌線並設防撞桿,即接連傳出車禍。

今天縣議員江熊一楓會同縣府、公所人員到場會勘,當地居民塗溢利說,一個禮拜以來,他已在聯裕加油站後方的防汛道路入口目擊3起車禍,車禍主因為入口處有私人土地,未能跟著拓寬。

也是附近居民的林阿彬說,道路拓寬後,駕駛人不自主加快速度,來到上述入口處突遇轉彎,接著路寬驟減,想減速卻見對向機車騎士不知該走腳踏車道還是汽車道,如果對向一輛車開過來,車禍定然產生,這裡若不修正,將來一定會發生大車禍。

江熊一楓表示,如果該處防撞桿能往後退20公尺,再加上夜間照明,相信能有效降低車禍發生頻率。此議獲得縣府城鄉發展處的支持。

公所表示,他們尊重這項建議,仍要和原本規劃此路段的工程顧問研究。

北斗鎮舊濁水溪防訊道路拓寬作腳踏車專用道,車禍頻傳,現場進行會勘。
(記者顏宏駿攝)

北斗鎮舊濁水溪防訊道路拓寬作腳踏車專用道,車禍頻傳,現場進行會勘。 (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