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8線延長落空 南清公路恐陷交通黑暗期

東西向快速公路台68線延長案爭取5年未成,地方擔心南清公路會因此陷入交通黑暗期。圖為東西向快速公路竹東段。(記者蔡孟尚攝)

東西向快速公路台68線延長案爭取5年未成,地方擔心南清公路會因此陷入交通黑暗期。圖為東西向快速公路竹東段。(記者蔡孟尚攝)

2015/11/11 19:01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東西向快速公路台68線延伸到竹東鎮上坪案,已連續5年向中央爭取納入生活圈道路改善計畫,但卻年年落空;縣議員郭遠彰對此表示,若這項工程延宕不做,南清公路的假日交通恐將進入黑暗期。

縣府工務處表示,東西向快速公路延伸工程案在民國99年就完成規劃、100年就做了環境影響評估,但當時預估的經費需要60多億元,縣府雖然提報中央爭取生活圈道路改善計畫補助,但年年爭取、年年都未獲核准,可能是因為經費規模太過龐大,中央基於財政考量,才沒有同意施作。

郭遠彰說,南清公路也就是122號縣道,現在每到假日一定都會塞車,原因是通往上坪、五峰的車流量太大了,這其中有很大部分是要到五指山、五峰張學良故居、雪霸國家公園觀霧森林遊樂區的觀光車潮,交通壅塞讓沿線住戶苦不堪言,大家都希望趕快把東西向快速公路往東延長,來抒解假日車潮。

郭遠彰強調,雖然東西向快速公路是中央管轄的道路,但它幾乎已經是新竹縣的交通命脈,尤其目前位於東端終點的竹東鎮,未來要發展觀光或是吸引新的人口進住,都要靠東西向快速公路的持續發展,如果這條交通幹道只維持目前竹東鎮市區銜接竹北市、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等地的短距離橫向聯繫功能的話,效果不彰。

郭遠彰說,擔負類似交通任務的南清公路,目前假日在竹東鎮市區、竹東鎮往五峰鄉路段已經出現車潮,未來有可能在平日也會出現,如果中央不儘速核定東西向快速公路延長段工程,過不了幾年南清公路可能就會陷入交通黑暗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