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開麥拉! 2015屏東國際旅遊影展啟動

2015屏東國際旅遊影展啟動,屏東縣長潘孟安(中)邀請民眾踴躍參與。(記者羅欣貞攝)

2015屏東國際旅遊影展啟動,屏東縣長潘孟安(中)邀請民眾踴躍參與。(記者羅欣貞攝)

2015/11/11 17:1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15屏東電影節國際旅遊影展將於11月14日正式開幕,有別於以往傳統影展形式,除了巡迴7個鄉鎮市免費舉辦露天電影院之外,更甄選20支電影團隊進駐屏縣屏北地區拍攝,透過影像故事呈現屏東好山好水的休閒觀光資源。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說到屏東,很多人腦海裡最快閃入的字眼就是「墾丁」,其實屏東不僅有美麗的自然景觀,更有閩南、客家、原住民及其他外省移民等族群,充滿豐富的人文與特有的南國風土民情。

屏東國際旅遊影展採「傳統策劃性影展」與「駐地影片拍攝」。其中傳統影展前進社區,以「旅行勇氣」為主軸,主辦單位精選8部影片,包括「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臨門湊一腳」、「練習曲」等,經由影片可以了解到,原來旅行需要勇氣,在旅程中所遇到的人、事、物活化了生命,就在那一瞬間,洗滌了疲憊的心靈,譜出人生美麗的樂章。

這8部影片從13日晚上6時30分起到屏東演藝廳、屏東戲曲故事館旁戲曲舞台(潮州鎮)、九如鄉休閒運動公園、里港鄉阿里港公園、高樹鄉元氣館旁紅磚步道、鹽埔鄉公所對面籃球場以及長治鄉長興國小彩虹館等7處巡迴播映,全部免費入場。

活動另一重要主軸為駐地拍攝,20個經過甄選的團隊在屏北地區到處尋找有故事的景點拍攝成電影,主題設定為「太陽故鄉的傳奇」,拍攝地點主要以屏東市、九如、里港、鹽埔、高樹等16個鄉鎮市為主,呈現在地人文與自然特色。

屏東電影節國際旅遊影展將於11月14日晚間6點30分在屏東演藝廳前廣場舉辦開幕暨開鏡典禮,介紹20支進駐拍攝團隊,之後拍攝團隊將深入地方攝影,在7天內完成一支短片,由評審選出最佳影片,第一名可獲得30萬元獎金,21日舉行頒獎典禮,活動詳情可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