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瓶到新瓶B2B 遠東新世紀公司台灣第一家

遠東新世紀公司協理婁彥傑表示,瓶子B2B已使用在世界大廠可口可樂、百事可樂、雀巢公司上。(記者湯佳玲攝)

遠東新世紀公司協理婁彥傑表示,瓶子B2B已使用在世界大廠可口可樂、百事可樂、雀巢公司上。(記者湯佳玲攝)

2015/11/10 20:23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天舉行「改變設計C2C」獲獎作品展示記者會,遠東新世紀公司積極投入製品的回收及再製,獲獎的「Pro Green 100% rPET」產品完全由回收的PET再製而成,可以將回收的瓶子再製成新瓶子,「B2B (Bottle to Bottle)」成為全台第一家!

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廢棄塑膠容器中超過一半的量為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俗稱寶特瓶)製品。遠東新世紀公司投入新設備製程,將過去寶特瓶只能回收製成毛毯、衣物、卻無法再製回程瓶子,克服了污染衛生問題,將用過的瓶子可以重新回到源頭再製成新瓶子使用。

遠東新世紀公司協理婁彥傑表示,新技術與舊技術相比,可以減排達51%,目前已使用在世界大廠可口可樂、百事可樂、雀巢公司等企業的瓶子了。

大愛感恩科技公司研發回收寶特瓶再製紡織品「守護保健樂活系列」,含有60%的回收聚酯纖維,可以幫助關節穩定、加強支撐力,吸濕排汗纖維,行走穿戴亦不會造成不適。而且每件環保紡織品都附有全球唯一的「生產履歷」,從環保回收收處理廠、化纖廠以及成衣出貨的上、中、下游包含整個產銷供應鏈,消費者都可以了解到實質節能減碳的數量。

「清檜」戶外便攜組檜木洗碗精,生物分解度高於95%且不產生壬基酚,搭配天然絲瓜絡來清潔碗盤;清洗完畢後,使用鏟土器挖掘貓洞,將清洗碗盤後的水倒入洞中,可加速分解於大自然。檜木洗碗精造型瓶身(HDPE材質)與鏟土器(PP材質)採工業循環系統,可重複使用直到產品生命終期,再依照台灣塑膠回收方式分類回收,並依回收流程:破碎→清洗→粉碎→造粒,再回到生產工廠重新製成新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