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米相見歡 菁寮國小周日分享種稻成果

菁寮國小推廣自然農法種稻,學童黃柏竣的媽媽積極投入,對於稻米品質展現高度信心。(記者王涵平攝)

菁寮國小推廣自然農法種稻,學童黃柏竣的媽媽積極投入,對於稻米品質展現高度信心。(記者王涵平攝)

2015/11/10 14:3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來自台北的林如貞在後壁買地種稻,長期推廣自然農法,將心得出版「稻田裡的教室」一書,週日舉辦感恩會,邀種稻有成的菁寮國小學童分享經驗。

林如貞因吃有機糙米,治好數十年異位性皮膚炎,加上受到崑濱伯精神感召,決定投入有機稻米耕作體驗,98年南下後壁買1塊從93年開始休耕的農地,100年首次插秧,從此全心投入推廣自然農法種稻。

101年遇見開始推動學童種稻課程的菁寮國小教師李榮宗,林如貞紀錄菁寮國小學童種稻過程,跟著一起推廣自然農法,從幾分地開始迄今已有5公頃多農地加入自然農法,並自創品牌「瀛光米」自產自銷。

透過學童學習種稻,自然農法的觀念慢慢影響噴藥、施化肥的慣行農法農民,學童黃柏竣的父母、阿公阿嬤也都跟著投入,黃媽媽看著這期的稻作未受颱風損害,言談間對於自然農法更加有信心。

林如貞為了新書發表,將於15日上午9時起在烏山頭水庫舉辦感恩會,同時舉辦友善環境農民市集,李榮宗表示,「稻田裡的教室」一書客觀紀錄菁寮國小學童自然農法種稻歷程,相當值得一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