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濕地保育有成 黑面琵鷺再現蹤跡

高美濕地出現5隻黑面琵鷺蹤跡。(記者張軒哲翻攝)

高美濕地出現5隻黑面琵鷺蹤跡。(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5/11/09 16:5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高美觀光文化促進會昨日舉辦解說隊學員戶外研習時,有眼尖的導覽員意外發現四隻黑面琵鷺停棲。是歷年來第5次在高美濕地發現黑面琵鷺蹤跡,最近一次發現時間是3年前。當地居民與生態人員相當振奮,也顯現高美濕地保育有成。

高美濕地是近年台中海線最夯的景點,在國際知名度頗高,高美觀光文化促進會近年來積極推動高美濕地的各項保育工作,成立巡守隊、清潔隊,今年甫成立導覽解說隊,致力生態保育。

台中縣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前總幹事蔡仲晃昨日一早帶領解說員,沿著賞鳥步道講解水鳥探索課程,學員陳木藝無意中發現4隻黑面琵鷺,引起眾人驚呼,許多新進的學員,首次在高美濕地看到黑面琵鷺。

陳木藝說,因為視力不錯,恰巧發現4隻黑面琵鷺群聚,先前在濕地見過3次黑面琵鷺。促進會指出,黑面琵鷺是國際保育的冬候鳥,生長地在西伯利亞、北韓一帶,每年11月,飛至台灣及東南亞覓食。過去也曾有4次紀錄,在高美濕地堤防外海的潮間帶,發現到黑面琵鷺覓食。

這次發現黑面琵鷺再度過境高美濕地,表示高美濕地的保育工作非常成功。促進會呼籲民眾要前往高美濕地一窺黑面琵鷺,建議由當地解說員帶領,避免打擾黑面琵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