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油更勝植物油? 英研究:葵花油恐致癌

外國科學家發現,葵花籽油或玉米油等植物油,在高溫烹煮下,可能釋放致癌的有毒物質。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文嬋翻攝)

外國科學家發現,葵花籽油或玉米油等植物油,在高溫烹煮下,可能釋放致癌的有毒物質。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5/11/08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致癌物再添一項?外國科學家發現,葵花油或玉米油等植物油,在高溫烹煮下,可能釋放致癌的有毒物質,甚至高於高脂的牛油及豬油。

《印度快報》報導,不少國家的衛生單位都指出,攝取過多的高飽和脂肪的動物油易造成新血管等疾病,推薦民眾實用植物油,但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植物油在高溫下會產生高濃度的化學物質「醛」,恐導致癌症、心臟疾病及失智症。

英國德蒙福特大學(De Montfort University)生物化學分析暨化學病理學教授葛魯特維德(Martin Grootveld)指出,用葵花油炸魚和薯條,醛含量嚴重超標,高出世界衛生組織的安全指標100致200倍。

而豬油、牛油及橄欖油,在相同測試中,醛含量遠低於葵花油及玉米油,其中,椰子油的有毒物質最低。

葛魯特維德說,純淨的油本身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在高溫又頻繁使用下,就會形成負面影響,他表示,他的廚房已經讓橄欖油和黃油取代葵花油及玉米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