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感心!醫師幫精障家庭打掃

大林慈濟醫院發揮愛心,幫偏鄉弱勢家庭打掃居家環境。(記者蔡宗勳攝)

大林慈濟醫院發揮愛心,幫偏鄉弱勢家庭打掃居家環境。(記者蔡宗勳攝)

2015/11/08 16:41

〔記者蔡宗勳/梅山報導〕醫師節前夕,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多位醫師今天前往偏遠山區幫精障家庭清理髒亂無比的居家環境,大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恢復家的模樣,受助人讚佩醫師與家屬的義行「足感心」。

這處位於梅山山腳下的偏遠山區民宅,住著一位患有精障的張姓婦人及三位智能障礙小孩,由於不知道如何打掃家裡,還將一大堆東西帶回家,東塞西放,造成居家環境十分惡臭、髒亂。

大林慈濟醫院約6年前曾幫助這戶家人打掃,後續也有志工持續給予關懷,但張婦仍習慣將物品往屋裡堆,一家四口宛若住在垃圾堆,今天上午大林慈濟志工前往打掃時,只見蟾蜍到處跳,蟑螂大軍則是隨處流竄,讓婦人與小孩尖叫不已。

大家分配任務後,隨即動手清理,首先將屋外所堆疊的衣服及雜物清出一條通道,同時做好分類。

完成打掃後,大林慈濟醫院也贈送了衣櫃、書桌、毯子、衣服、電視及彈簧床等,讓張婦一家人恢復乾淨、清爽的舒適環境。

張姓婦人家中堆滿雜物,志工花了番功夫清理。(記者蔡宗勳攝)

張姓婦人家中堆滿雜物,志工花了番功夫清理。(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