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完作業手都黑了 原來是…

將近半世紀以前的文科作業,都要用毛筆寫。(記者劉曉欣攝)

將近半世紀以前的文科作業,都要用毛筆寫。(記者劉曉欣攝)

2015/11/06 20:5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寫完作業,手都黑了」?鹿港高中校友施坤陽說,在將近半世紀之前,寫文科作業都是要用毛筆,數理才能拿鋼筆,用毛筆寫完文科作業,整個手都是黑嘛嘛!

鹿港高中校史室今天揭幕,這是由100多位校友進行小額捐款,在籌到200萬元之後所打造的,最特別的是由校友捐贈相關文物,讓校史室不只有硬體,更有感人的軟體,校長陳漢銘感謝校友林坤宏、施碧娥等人的協助,才能順利完成。

校友施坤陽表示,鹿港高中原名為鹿港初等中學,在推動9年義務教育後,鹿港高中遷到現在地址,而原本校地就是現在的鹿港國中,而他就是遷到現址畢業的鹿港高中校友。

施坤陽回憶說,當年學校才剛搬家,連圍牆都沒有,通往學校的路面還是泥巴路,現在的操場在當時根本不平坦,學生還要拿鏟子來鏟平。

施坤陽捐出書包、作業簿與課本給校史室,他笑說,當年文科作業都要用毛筆寫,連作業簿封面都是,真是不知怎麼辦到的,每次寫完的雙手都是黑的;只有寫數理科目才可以用鋼筆,所以當年學生都寫得一手好字,也寫得一手好書法!

將近半世紀以前的文科作業,都要用毛筆寫,數理才能用鋼筆寫。(記者劉曉欣攝)

將近半世紀以前的文科作業,都要用毛筆寫,數理才能用鋼筆寫。(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高中校友施坤陽捐出書包給校史室。(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高中校友施坤陽捐出書包給校史室。(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