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房還是買房? 網友看法兩極掀熱議

居住正義已是社會大眾相當關注得議題。(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居住正義已是社會大眾相當關注得議題。(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11/05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價高漲已是台灣近年來的重大社會議題,如何抑制房價,以及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子,也是當今政府所著重的目標。

PTT就有網友發文,認為該「租一輩子房子 vs. 繳一輩子房貸?」,原PO先在文中提出假設,寫到「先算不要住太差,在台北市不用太大也不用太豪華,一般中庸的房子租金20K,我讀完研究所當完兵開始工作、租房子,大概25歲,男人平均壽命75歲,50年 X 12個月 X 2萬 = 1200萬,台北買房子1200萬買的到嗎?」

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認為,雖然租屋的花費較便宜,但擁有自己的房子是一種「情感」層面的問題,因為租屋的話,你不會對那間房子懷抱感情,也不會想花錢裝潢佈置,就如同養育小孩,只用金錢來衡量的話根本是負資產。

也有網友提供自身經驗,原先在北部工作30年,最後決定到台南定居買房,20坪透天加裝潢只要400萬,如果在雙北可能需要準備2000到3000萬才夠,認為應該要跳脫只在北部買房的思維才行。

更有網友則點破,如果大環境與政策不改,只會掉進財團與資方所設下的迴圈裡,他認為一般人買房後,除了大部分的薪水要繳交房貸,還要兼顧家庭日常開銷和休閒娛樂,有房之後也比較不敢隨意換工作,這些都只會讓資方老闆們「笑呵呵」,並強調,「被動面對現實 被動面對政策,那你怎麼算都永遠只能選擇當別人的狗。」呼籲大眾要主動對政府施加壓力,才有可能改變現狀。

買房還租房?引起PTT熱烈討論(圖片擷取自PTT)

買房還租房?引起PTT熱烈討論(圖片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