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立護樹委員會 新北有譜

副市長侯友宜回應市議員李倩萍的質詢,允諾下會期前提出「樹木保護委員會」方案。(記者何玉華攝)

副市長侯友宜回應市議員李倩萍的質詢,允諾下會期前提出「樹木保護委員會」方案。(記者何玉華攝)

2015/11/03 12:2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民進黨團第四組總質詢,市議員李倩萍指出,市府近來的開發案,屢遭公民團體質疑護樹不力,要求成立樹木保護委員會,在移樹、護樹過程中提供更好的保護,副市長侯友宜回應承諾,下個會期前提出樹木保護委員會方案,與議員溝通意見。

李倩萍在質詢過程中,放映多張資料照片,照片顯示行道樹種植間距不一,有的密密麻麻,李倩萍質疑是種行道樹還是綠籬?還有許多近日工程施作時,樹穴明顯過小,甚至還有水泥封樹穴;此外,鴨母港溝旁種植的8棵樹,竟然只剩3棵,且樹徑細小,「稱不上樹,只是枝幹」。

張宏陸則要求,未來工程施作,要做到「能不移的樹就不移,要移的提早預備,在工程進行前先完成」,將移樹發包與工程發包脫勾,提早發包移植,才能提生存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