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滑出問題?起訴書寫不出來...檢察官重新「習字」

人們「一指神功」越來越厲害,但卻造成書寫能力退步,因此各地興起一股「習字風」,要找回手寫文字的感動。(示意圖,圖非當事人,北濱國小提供)

人們「一指神功」越來越厲害,但卻造成書寫能力退步,因此各地興起一股「習字風」,要找回手寫文字的感動。(示意圖,圖非當事人,北濱國小提供)

2015/11/03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還記得拿著筆勤奮寫字的自己嗎?受科技發達影響,雖然人們「一指神功」越來越厲害,但卻造成許多人書寫能力退步,因此各地興起一股「習字風」,要找回手寫文字的感覺。

根據《聯合報》報導,現在人用手機打字傳訊的能力越來越厲害,卻間接影響文字書寫能力,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林說,文字書寫能力消退的現象值得重視,年輕人用手機打注音、傳LINE飛快,但要他們提筆寫字,彷彿千斤般重。

像是南投地檢署一名檢察官表示,自己在處理起訴書時,能快速用電腦打出「沆瀣一氣」4個字,但卻手寫不出來,連問3個同事也沒人會,讓他每天午休都拿著小學生作業簿「練字」,下定決心要找回對文字的感覺;也有護理人員開證明寫不出「癱瘓」二字;社工手寫生活「拮据」、財力「窘困」等字都得想上半天的情形存在。

為了改善此問題,許多國小開始推動書法課以及書法社團讓學生練字,擺脫電腦幫忙選字的習慣,重新提筆找回文字的美感,有老師認為「老師的字若也寫不好,怎麼教得好?」有學生則說,手寫字有一種「貼近人」的溫暖,寫字好看會越寫越愛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