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1鳥取縣開店後 日本僅剩1縣未設點

大型連鎖便利商店7-11於上月30日,在日本鳥取縣西部米子市設置3間店面後,全日本各縣都有7-11了,就只剩下沖繩縣沒有。圖為統一超商船帆石門市。(圖由統一超商提供)

大型連鎖便利商店7-11於上月30日,在日本鳥取縣西部米子市設置3間店面後,全日本各縣都有7-11了,就只剩下沖繩縣沒有。圖為統一超商船帆石門市。(圖由統一超商提供)

2015/11/01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型連鎖便利商店7-11於上月30日,在日本鳥取縣西部米子市設置3間店面後,全日本各縣都有7-11了,就只剩下沖繩縣沒有。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2014年日本全國共有超過1萬6764家的7-11連鎖超商,而30日在鳥取縣設置店面後,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之中,就只剩下沖繩縣沒有7-11。

另外,根據《民報》報導指出,台灣的7-11在門市總數上超過5千家,僅次美國、日本與泰國,但在土地平均分店密度方面,台灣則遙遙領先美、日。在人口平均分店密度方面,台灣則以每4千9百人就有1家分店的密度,排名世界第1。且7-11已駐旗在台灣本島各縣市,包含金門、馬祖、澎湖,甚至連蘭嶼都在去年9月開店。

截至去年底,台灣4大超商總店數多達10131家,平均每3.62平方公里就有一家便利商店。其中以統一超商(7-11)店數最多,後面依序為全家、萊爾富及OK便利商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