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狂拿免費書!帶不走讓飯店成「善書回收場」...

日月潭文武廟放置許多「善書」供人拿取。(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日月潭文武廟放置許多「善書」供人拿取。(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2015/10/31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日月潭文武廟放置許多「善書」供人拿取,但廟方人員表示,中國遊客來台觀光,見到書是免費的就拚命「一疊疊」拿,但又怕行李超重未帶走,投宿的飯店則成了「善書回收場」。

根據《聯合報》報導,文武廟總經理黃宋華說,多年前開放中國來台旅遊,種類繁多的善書勾起中客興趣,在得知可以免費拿取後更是瘋狂,直呼「中國沒這種東西」,書是一疊一疊拿,甚至向廟方索取大袋子裝,相當不客氣。

廟方也提到,中客什麼書都拿,尤其重視有關孩子教育的書籍,另外像是弟子規、三字經、二十四孝等也相當受到喜愛;飯店業者則相當困擾,因為中客幾乎人人拿善書,但又怕太重帶不走,只好把書留在飯店內變成「善書回收場」,最後乾脆設置善書專櫃供回收擺放,或由遊覽車順道送回文武廟。

廟方人員表示,中客見到善書免費,愛拿又怕重,讓投宿飯店成了「善書回收場」。(圖擷取自網路)

廟方人員表示,中客見到善書免費,愛拿又怕重,讓投宿飯店成了「善書回收場」。(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