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踩地雷 立委要教育部106年公布大學註冊率

立法案教育委員會要求教育部,在106年起全面公開大專校院的完整註冊率。(記者吳柏軒攝)

立法案教育委員會要求教育部,在106年起全面公開大專校院的完整註冊率。(記者吳柏軒攝)

2015/10/29 14:5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少子化下,不少大學經營碰壁恐硬著陸,學生也擔憂,選到「地雷大學」未來母校消失在地球上,教育部每年調查各大學新生註冊率,但僅公布科系沒有單一學校,朝野多名立委今天聯名提案要求,教育部必須資訊公開,將在106年起全面公開學校完整註冊率。

教育部去年12月29日起開放「大專校院系所特色及新生註冊率查詢系統」,可查到各校科系所的新生註冊率,做為未來志願選填參考,但卻沒有公布單一學校的整體平均註冊率,教育部表示,公布學校註冊率會造成排名,也避免讓有退場危機的輔導學校造成過大壓力。

立委鄭麗君痛批,資訊透明是大學自主的前提,不該用學校壓力當作理由,來影響學生「選擇學校」的權力,立委陳碧涵也表示,辦學不利,本來就該讓其提早退場,立委蔣乃辛也提案指出,沒有整體註冊率,更讓學生在選填志願時資訊不完整,將影響學生權利。最後朝野立委提案共識,要求教育部在106年在上述系統,全面公開學校完整註冊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