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去教召只好出國 港澳成首選

不少不願意接受教召的民眾,乾脆花錢到港澳或鄰近國家出遊。(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不少不願意接受教召的民眾,乾脆花錢到港澳或鄰近國家出遊。(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5/10/28 15:34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國防部教召目前採用固定編組,只要被教召一次後,兩年後就會再被教召,直到退伍滿8年,但按照規定,只要教召期間有一天在國外,就可以核免,不少不願意接受教召的民眾,乾脆花錢到港澳或鄰近國家出遊,國防部也變相幫旅遊業衝業績。

「教召太沒意義了,誰喜歡當兵就簽下去阿!」曾3次接到教召令的陳姓男子表示,他分別去了南韓、香港、日本,多半閃教召的人都是要省錢,自己上網找機票比較多,只要在教召期間選擇出國1天,就能不被關5天,相當划算。

「閃教召」在網路揪團遊港澳的不少,有網友假設,如果有人拿教召令向公司申請公假5天,只要其中1天出國後當天回來,就不用教召,若公司未要求「解召令」來核准,等於可以放5天「黑假」,這樣每兩年都可以出國1次,公司也沒辦法擋。

台中市後備指揮部表示,今年台中市共有5梯次、約3100人參加教召,依照依據兵役法第43條規定,已出國的後備軍人,確定無法於召集前返回,或是出國日期正值召集期間,可以拿護照影本、機票影本申請核免,國防部會調閱出入境記錄確認。

「教召都是固定的人,來一次就不會想再來!」一名志願役退伍的軍官表示,教召採固定編組,都是同批召員每兩年召一次,最多會被教召4次,「會來的都是第一次被教召,或者上次教召很爽的」,閃教召出國依法有據,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