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硬邦邦按表操課 教召挨批擾民

前天剛在成功嶺結束的台中市後備旅教召,六百多名召員經歷有如二度新訓般的生活。(記者陳建志攝)

前天剛在成功嶺結束的台中市後備旅教召,六百多名召員經歷有如二度新訓般的生活。(記者陳建志攝)

2015/10/27 08:00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義務役當兵雖剩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但教召卻變硬了!前天剛在成功嶺結束的台中市後備旅教召,六百多名召員經歷有如二度新訓般的生活,不但全程沒收智慧型手機,訓練照表操課,還須忍受長官為求表現的各種要求,大嘆擾民,「下次有教召一定出國!」

過去普遍對教召的印象都停留在輕鬆愉快,活動不外乎中山室看電影,在營站吃東西聊天,在寢室裡睡覺、打牌、喝酒,誇張一點的還有人滑手機打卡,雖然是浪費時間,但可以認識許多朋友,整體來說不算難以接受。

近來教召日趨嚴格,不但按表操課,每天六點起床早點名,答數唱軍歌,整日戴鋼盔、S腰帶、攜步槍上課,課程裡的核生化武器,聯合國早有公約禁用,六五式個人消除包、神經毒劑解毒針等設備更是連國軍都已停用,所學CPR也是舊的操作準則,步槍兵還須拿古董級的65K2步槍實彈射擊,相當精實。

部分協訓幹部受軍中文化影響,還用自以為的「軍中式幽默」來調侃召員,包括用延後解召時間、不發解召令等來言語威脅,晚餐時間還會有民代、政府官員來發加菜金,種種施以恩惠的態度,相當不合時宜。

「根本就是配合演出,等領通告費!」此次教召中,有五十七歲的士官督導長,已經當了卅多年的兵,退伍第七年還被找來教召,也有高雄榮總的醫師被教召第二次,一樣全副武裝,在烈日下配合接受過時的CPR課程。

由於必須短時間適應團體生活、長官規定又多,令同樣來教召的幹部備感壓力,有值星幹部因為叫不動召員做事,也爆怒發生衝突,甚至嗆要用軍法辦對方以下犯上。

政戰處稱內容作法依國防部制定

台中市指揮部政戰處長呂紹疆表示,其實教召就是為了戰爭做準備,近來還加上救災任務的訓練,本來就應該按表操課、嚴格要求,上課內容和作法都是依據國防部制定,可能不同單位會有不同任務要求;每梯次幾乎都會遇到伙食、裝備、課程及管理的問題,都會如實向上級單位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