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校狗「咖啡」被撞癱 學生志工憂心忡忡

成大校園狗「咖啡」在醫院觀察加護中。(圖由成大流浪動物志工隊提供)

成大校園狗「咖啡」在醫院觀察加護中。(圖由成大流浪動物志工隊提供)

2015/10/28 11: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成大校園狗「咖啡」日前遭一輛駛進校內的計程車撞擊重傷,正在醫院加護觀察中,學生志工憂心忡忡,也盼望流浪動物與人的生命同等重要,藉此車禍事件,校方多注意加強校園安全。

成大流浪動物志工表示,10月25日約早上8點半,志工目擊咖啡遭計程車撞擊, 駕駛雖有下車察看,卻駛離現場,志工立刻通報,師生合力將咖啡送往動物醫院急救。

經過血液與X光檢查,醫生診斷結果,車禍撞擊造成的脊椎錯位導致下半身癱瘓, 使牠無法自行排泄與行動。

目前成大列管登記的校園狗有27隻,全由學生組成志工隊,由校方協助經費,合力保護這群浪浪們的生存空間。志工說,咖啡本身是不親人的犬隻, 概估有15、6歲,已是資深校狗,但一樣堅守崗位巡察校園動靜,全校師生們對牠印象深刻。

志工表示,醫生表明牠的狀況就算脊椎動手術,下半身也動不了, 並且咖啡是老犬,有極高的手術風險,即使手術完成,癒後良好,後續也要面臨長期的照護。

志工表示,由於當時未記下車號 ,而詢問過小東路警衛室的保全與校園駐警隊後, 都表示附近及門口皆未裝設監視器, 計程車進出校門也不會記錄車號,因此盼望有其他目擊民眾提供線索追查之餘,也希望校方重視這事件,日後加設監視器及提高環境安全維護,加強車輛出入管理,保護動物生存空間,也是提高師生在校園活動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