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焚化爐開爐 台東市民首波捍衛行動

反對台東焚化爐開爐運作,台東市民今天上午到縣議會陳情,表達心聲。(記者黃明堂攝)

反對台東焚化爐開爐運作,台東市民今天上午到縣議會陳情,表達心聲。(記者黃明堂攝)

2015/10/28 10:3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環保署要求台東啟用焚化爐,台東縣政府準備修爐以備啟用,台東市民今天上午發動首波行動,向縣議會陳情,高喊「捍衛家園,拒絕開爐。

台東縣10月起垃圾無法外運焚化,環保署也要求台東啟用焚化廠,台東縣長黃健庭日前主持縣務會議時無奈直言,啟用台東焚化廠的條件越來越成熟,但也強調是否啟用,尊重議會決定。

台東焚化爐於10多年前建廠完成,因民意反對,遲未啟爐焚化,縣府也花費20億元向廠商買回廠區,宣稱「備而不用」,但今年因高雄焚化爐不再代燒外縣市垃圾,縣政府為解決垃圾問題,將花費3億餘元修爐,達到可以焚化的狀況。

今天上午,台東縣議會定期大會開議,市民代表林威志與豐里里里長劉明智、豐源里里長尤增雲,與近百位市民到縣議會首波發聲,要求縣議員全力阻擋,不要讓縣府開爐,眾人高喊「捍衛家園,拒絕開爐」。

林威志說,他不是反焚化爐,但台東焚化爐的興建地點緊鄰密集住宅區,十分不恰當,台東應與花蓮共同找個偏僻地點建焚化爐。

劉明智則說,台東人承受了外縣市製造的核能廢料,為何外縣市不能幫台東人燒垃圾?

環保局長謝清泉向民眾強調,目前各掩埋場的可用空間不足以應付每天產出的垃圾量,縣府目前只是將啟用焚化爐當作選項之一,仍在努力找尋其它因應方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