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送子女出國 調查:費用超預算兩倍以上

匯豐銀調查,台灣父母送子女出國留學,費用超預算兩倍以上。(記者李靚慧攝)

匯豐銀調查,台灣父母送子女出國留學,費用超預算兩倍以上。(記者李靚慧攝)

2015/10/27 12:21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滙豐集團進行的一項最新調查,逾七成台灣家長考慮讓子女出國留學,又以美國為首選,但是,實際的留學費用,往往是父母原本預算的兩倍以上,讓許多父母「心有餘而力不足」。

匯豐銀行今日發布最新「教育的價值:學以致勝」報告,該集團在今年上半年,調查了全球16個市場、5,500多位父母對於子女教育的態度與行為。其中,台灣地區訪談了超過300位、家中至少有一位23歲以下子女,並有掌握子女教育決定權的家長。

調查結果顯示,75%的台灣父母考慮送子女出國留學,藉以獲得更優質的教育環境與資源,留學地仍以「美國」為首選(60%),其次則是「英國(38%)」與「德國(38%)」。

不過,美國的外國學生學費水準,也高居各國之冠,根據統計,若要在美國讀4年大學,父母大約需要準備總數超過16.5萬美元(約新台幣535萬元),以支付4年的學費與生活費。

如果退而求其次,改到英國留學,4年大學學費與生活費加起來,平均也要將近12萬美元(約新台幣390萬)。相較之下,留在台灣念大學就顯得經濟實惠,4年的平均學費加生活費大約是4.4萬美元(約新台幣143萬元)

匯豐銀分析,與本地學費相比,即使台灣父母平均願意多負擔48%的支出,送子女出國念大學,但以美國而言,大學教育總支出就比留在台灣念大學多出268%,遠超出台灣父母願意多支付的上限,顯示理想與現實仍有極大的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