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棉被的故鄉!台南將軍推廣有機棉花栽種

有機棉加植物染可成文創品。(記者楊金城攝)

有機棉加植物染可成文創品。(記者楊金城攝)

2015/10/24 14:4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振興棉被的故鄉,台南市將軍區推廣契作有機棉花栽種計畫,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農業博士黃淑郁今天邀集將軍苓子寮農民、官員召開說明會,農民興趣高,預計栽種5公頃有機棉。

台灣在日治時期曾推廣種植棉花高達6000多公頃,民國40年代達產量3700公噸,造就台灣紡織業王國,後因加入WTO開放棉花進口,導致國產棉花走入夕陽,將軍苓子寮昔日有「棉被的故鄉」稱譽,目前僅存約10家棉被店。

苓子寮居民黃三明小時候要跟著父母下田採收棉花,也開過棉被工廠,對於將軍推廣契作有機棉花,他說,有契作保價收購加上政府轉作獎勵補助,振興苓子寮棉花產業文化很期待。

與會的農糧署南區分署資材課長陳勁宇說,振興將軍棉花產業,推廣栽種有機棉,樂觀其成,栽種有機棉可由台南市農業局提報地方產業獎勵補助,1分地2400元(中央2000、市府400元),另可申請有機推廣1分地1500元,1年栽種2次棉花可申請2次計1分地7800元。

蘇煥智說,栽種有機綿不僅有花海觀賞,也有經濟產值,帶給農民穩定的收入,未來目標成立將軍有機棉文化園區提供教育。

台灣有機棉創新科技公司總經理王之英承諾收購農民栽種的有機棉花,他說,有機棉花應用在服飾、寢具、文創商品的價值很高,1碼布料賣到2千元,將軍有機棉花園區如成立將是全台唯一,未來契作將以1公斤400元收購,而1分地產量約100~200公斤。

相關影音

將軍現栽種1分多地棉花,未來推廣有機棉契作。(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現栽種1分多地棉花,未來推廣有機棉契作。(記者楊金城攝)

振興棉被的故鄉,台南市將軍區推廣契作有機棉花栽種計畫,今天說明會很熱絡。(記者楊金城攝)

振興棉被的故鄉,台南市將軍區推廣契作有機棉花栽種計畫,今天說明會很熱絡。(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