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一生寫信要嗡嗡包 柯P:考100分才給

一位國小一年級女童用注音文寫信問台北市長柯文哲「ㄅㄛˊㄅㄛˊ」能否送她嗡嗡包?柯文哲對幕僚說,「你要叫她(女童)考100分才可以給她」(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一位國小一年級女童用注音文寫信問台北市長柯文哲「ㄅㄛˊㄅㄛˊ」能否送她嗡嗡包?柯文哲對幕僚說,「你要叫她(女童)考100分才可以給她」(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22 23:1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發行嗡嗡包炙手可熱,連日來搶購一空,但一位國小一年級女童為了月考,國慶日無法到市府排隊拿包,就用注音文寫信問台北市長柯文哲「ㄅㄛˊㄅㄛˊ」能否送她?市長室為了鼓勵女童,一度請人排隊買包,結果撲了空,一位官員最後翻出樣品送給幸運女童。後知後覺的柯文哲還對幕僚說,「你要叫她(女童)考100分才可以給她」。

為了慶祝國慶,北市府免費送嗡嗡包、蛋糕毛巾,結果造成民眾瘋搶。市長室主任蔡壁如透露,日前收到一張特別的陳情書,是一位國小一年級女童手寫卡片,寫給柯文哲伯伯,伯字還是用注音文,信中表示10月10日那天碰到月考期間,沒辦法到市府前面排隊,還問柯文哲「你可以送我一個嗎?」勇氣可嘉。

「市民關心的事情才是正事。」蔡壁如表示,10月14日早上觀傳局開賣嗡嗡包,為了鼓勵女童,她請人到市府1樓排隊購買,結果卻沒有買到,於是她到處打聽哪裡還有庫存非賣品,終於有位官員翻出sample(樣品)版嗡嗡包,才得以回寄給女童。事過2、3天,蔡與柯文哲跑行程途中,將女童願望告訴柯,柯後知後覺還說,叫女童考100分才給。

不過,小朋友們以後可能沒辦法如法炮製寫信要嗡嗡包。蔡壁如表示,市府26日雖再賣嗡嗡包,但數量不足,也恐找不到樣品,她更擔憂未來大家都寫信來要嗡嗡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