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廠1500噸碳黑堆積 隨風飄散惹民怨

工廠內堆滿碳黑。(記者朱則瑋攝)

工廠內堆滿碳黑。(記者朱則瑋攝)

2015/10/20 16:33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宜蘭縣五結鄉利澤工業區內的榮益環保科技公司,將廢輪胎熱裂解後,分解出碳黑等工業粉末,再製成其他工業用品販售,日前已倒閉賣給其他人,但工廠內堆積多達1500公噸碳黑,隨風飄散惹民怨,已派人清理,預計這週內就可完成。

榮益環保科技公司2年前營運不善倒閉,賣給太陽光電公司,但工廠內堆積數量眾多碳黑未清理,飄至附近居家,導致窗戶、大門都可清晰見到厚厚一層碳黑,民眾被嗆得咳嗽不斷,痛罵「太誇張!」今天和縣議員黃適超等人到工廠了解狀況。

黃適超表示,碳黑不容於水,顆粒又小,方圓兩公里內都受其影響,他擔心恐造成居民支氣管方面疾病,希望相關單位盡快處理。

目前太陽光電公司已派清潔人員,將碳黑裝袋後運走,縣環保局長陳登欽說,榮益環保科技公司營業期間,多達6次不符規定,遭開罰80萬元,兩年前倒閉後,碳黑就堆放在這,整理好其實不會飄散,可能因太陽光電公司清運時擾動,才會飛散,已要求加強防護措施,風太大不能清理,且清運時需灑水避免飄散,預計這週內就可完成。

清潔人員身穿雨衣,清理碳黑。(記者朱則瑋攝)

清潔人員身穿雨衣,清理碳黑。(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