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衛尖兵!梁賡義獲選為美「國家醫學院」院士

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當選「美國國家醫學院」2015年新任院士。(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當選「美國國家醫學院」2015年新任院士。(陽明大學提供)

2015/10/20 16:1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在生物統計、公共衛生領域貢獻多年,獲得國際肯定,19日獲當選成為「美國國家醫學院」(The Institute of Medicine, IOM)新任院士,未來可在世界舞台上,提供台灣經驗,為全球人類的健康、醫療盡份心力。

該學院是美國非營利組織,但卻是具有影響國家政策的重要學術機構,目前有1800多名院士,其中華裔院士多在美國本土工作,梁賡義表示,獲選院士,代表國際對台灣的醫療與公衛政策肯定。

梁賡義說,台灣過去健保的推行,獲得美國乃至國際關注,而過去自己也曾在國家衛生研究院任職,推動「衛生政策研發中心」,後來到陽明大學擔任校長,至今也6年過去,校內如今也成立「高齡健康研發中心」等,鎖定未來世界先進國家最關心的高齡化、長照醫療等方面,從基礎研究、臨床乃至政策方面,尋求解決方案。

梁賡義認為,該學院關注全球人類健康與醫療,獲選院士後,未來將有機會把台灣經驗帶到國際舞台,除了將榮耀分享給陽明校內師生,也認為對台灣更是種肯定,也盼能鼓勵更多年輕人,共同努力投入公共衛生、長照醫療等領域,一起為全人類貢獻盡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