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管供水害健康!經長籲上網查水質被打臉

鉛管自來水引發健康疑慮,經濟部長鄧振中今表示水質都符合國家標準,希望民眾放心。(記者黃佩君攝)

鉛管自來水引發健康疑慮,經濟部長鄧振中今表示水質都符合國家標準,希望民眾放心。(記者黃佩君攝)

2015/10/19 09:37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台灣3.6萬戶仍使用鉛管供水恐有害健康,經濟部長鄧振中今表示目前已有汰換計畫,預計明年底前都可以改善完畢,並強調自來水品質都符合國家標準,希望民眾放心。

鄧振中指出,自來水供水品質都合乎國家標準,民眾可上自來水網站,查詢全國各地自來水水質,絕對符合國家標準請民眾安心。經實際查詢,該網站僅提供源頭淨水廠近一年之平均水質資料,並非流過鉛管後的末端家戶用水資料,對民眾疑慮恐沒有幫助。

鄧振中也說,目前仍使用鉛管的自來水用戶北市有3萬多戶、其他地方有6000戶,皆是民國60幾年就使用的鉛管。這些管線是有列管的,到明年就會改善完畢。

他強調,鉛管陸續有在改善,但就剩最後一部分未改善到,多半處於比較舊的巷弄地區。但對鉛管未改善具體地區,經濟部仍不願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