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大學迎新 毛毛蟲舞新姿

金門大學迎新活動,毛毛蟲隊伍踩街。(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學迎新活動,毛毛蟲隊伍踩街。(記者吳正庭攝)

2015/10/17 22:4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立金門大學迎新重頭戲「毛毛蟲」舞蹈比賽今天登場,八百名新生組成的踩街戰隊,沿路放送的熱情,為金門傳統老街帶來重生的歡樂氛圍。

毛毛蟲舞蹈大賽是金大迎新的傳統,從過去練習音量過大,一度「擾鄰」,到現在融入地方,金大這些初生之「蟲」,已逐漸獲得鄉親認同,踩街吸引不少「蟲粉」到場加油。

來自金大十六學系、八百名新生的踩街隊伍,經過一個月的密集訓練,在下午的踩街活動上初試啼聲,果然精神十足、不同凡響。

「毛毛蟲」舞蹈要展現熱情,還要點出科系特色,成立不久的長期照護系: 「展現你的愛心長期照護、獻上我的熱情服務至上、踏出你的腳步勇奪第一」、「長期照護、永創奇蹟」,隊呼簡潔有力,口號朗朗上口。

金大課外活動指導組長洪春復說,大一新鮮人好像羽化成蝶前的毛毛蟲,正準備跨進大學新的殿堂,未來接受四年大學教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一定能飛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毛毛蟲」舞蹈比賽有下午踩街及晚間在縣立體育館的創意舞蹈;新生們熱情的踩街充滿青春朝氣,沿路為縣立體育館、文創區、總兵署到模範街的老街帶來活力,連經過的中國觀光客都驚嘆「原來金門這麼熱鬧」。

相關影音

金門大學迎新活動,毛毛蟲隊伍踩街獻藝。(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學迎新活動,毛毛蟲隊伍踩街獻藝。(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