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松菸古蹟全區修復計畫 北市文化局今通過

首開放文資審議,同意通過遠雄松菸古蹟全區。(記者游蓓茹攝)

首開放文資審議,同意通過遠雄松菸古蹟全區。(記者游蓓茹攝)

2015/10/15 15:39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文化局的文資審議大會,今天首度召開開放的文資會議,其中討論松菸古蹟修復區。遠雄經歷三次提送全區修復計劃,都因書圖不夠完善被打槍,九月底補上後,今天文化局文資委員終於同意通過「修復計劃原則」備查,全區將分六期、三區修復。紅點博物館所在的辦公廳舍,可望在十月底、十一月初前開始修復。

遠雄經修復計劃原則性通過後,會針對各期各區提出細部修復設計計劃,再由文資委員組成小組審議。

遠雄代表表示,這次「綱要計劃」後,會分別提送各棟古蹟建物細部修復計劃,首先修復辦公廳舍、第二期修鍋爐房、煙道、煙囪、第三期修小山堂、第四期修檢察室、第五期休製菸工廠。修復包括:裂縫損壞修復、磚牆裂縫、磨石子地坪損壞,耐久性損壞、漏水修復等。

遠雄建築師表示:第一期先行修復「辦公廳舍」,今天提出書圖補充,包括外觀洗石子修繕,全面重做磨石子等。

紅點可望十月底前開始修復。(記者游蓓茹攝)

紅點可望十月底前開始修復。(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