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斯拉自動駕駛正式上路 駕駛:詭異又有趣

Model S近日發表軟體更新,自動駕駛的成功與否外界都在等著看。(資料照,路透)

Model S近日發表軟體更新,自動駕駛的成功與否外界都在等著看。(資料照,路透)

2015/10/15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動駕駛已是科技界廣泛競逐的技術之一,包括早已運行一段時間的Google和特斯拉(Tesla),連蘋果也看好自動駕駛的趨勢進而投入研發。而知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近日提供其車款「Model S」軟體更新,自動駕駛功能正式上路。

國外就有網友將實際操作影片放在網路上。影片一開始,駕駛在行駛一段距離後放開方向盤,還不斷強調,「我現在不碰方向盤囉!」但當他的手一拿開,臉上的神色看起來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顯然心裡仍有一絲擔心。

過程中也連連稱讚電腦所展現出的準確操作,「它能知道別人在哪個車道上!」然而緊繃的神經讓他難以冷靜,一下雙手合十,一下輕碰方向盤,似乎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讓他產生不安的感覺。

在車速漸漸提高後,駕駛的神情又更緊張了,不斷的伸手想要拿回主導權,但車子彷彿在向他說,「放心,交給我吧。」馬上表演一個順暢的變換車道,準確的方向控制和燈號著實讓他安心不少。最後,駕駛也提到他其實很緊張,但又覺得這是段「詭異又有趣」的體驗

人類駕駛汽車的行為已經有百年之久,先前的自動駕車測試也多半是在無人狀態下進行的,如今讓真人坐在自動車上,看著方向盤在眼前晃呀晃的,心理難免會感到不安,要把性命安全完全交給機器可能也非一時半刻所能接受,但從這則影片看來

,自動駕駛很快就會融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了。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