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工時制衝擊幼兒園午睡照顧人力 教育部:教保員有休息權

明年工時制改變,衝擊幼兒園午睡照顧人力,教育部說教保員有休息權。圖與本文不符(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明年工時制改變,衝擊幼兒園午睡照顧人力,教育部說教保員有休息權。圖與本文不符(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5/10/15 10: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明年工時制度將有改變,衝擊幼兒園午睡時間的照顧人力配置,教育部明確宣示,勞基法明文保障教保員有休息的權利。全國教師總工會和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早均為幼兒園的教保員權益發聲,呼籲幼兒園要面對工時減少的法律規定,做好因應措施,以保障幼兒受教權及教保員的工作權。

明年(105年)勞基法新制上路,降低勞工工時為每周40小時,全面落實周休二日,對幼兒園原有工作時間樣態造成影響,教育部國教署日昨邀集全國性教師、教保員及私幼業者團體召開研商會議,副署長黃子騰於會中表示,根據勞動部的相關規定,教保員應該至少有30分鐘休息時間,不可將休息時間累積,另行在寒暑假補休,休息時間可自由運用,包括離開現場、免待命及受指揮監督,因公立幼兒園規模較小且人員足夠,各縣市政府未反映有執行問題,衝擊較大的私立幼兒園須配合政策做好人力調度。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公幼應該要增加幼教師人員,不能以教保員取代教師,才能避免違反勞基法,針對私幼部分,主管機關必須加強勞動檢查,以確保教保員的權益。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社發暨對外聯絡部主任王英倩表示,長期有超時狀況的部分血汗私幼將成為勞動部查核重點,幼兒並非靜態的產品,即使在午睡時間也會發生各種狀況,教保服務人員的責任和工作並未減少,根據教育部資料,全國四千多所私幼,約有一半以上無多餘人力可供輪替,但減少工時既然是法律明定,幼兒園業者不能為節省成本,而不願增加人力,才會產生午睡時間教保員無法輪休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