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生回家了! 明晚來看自己主演的電影

灣生家倉多惠子(前排左)、三浦雄次(前排右)今晚搭復興航空班機抵台,明晚將參加《灣生回家》記錄片首映會。(復興航空提供)

灣生家倉多惠子(前排左)、三浦雄次(前排右)今晚搭復興航空班機抵台,明晚將參加《灣生回家》記錄片首映會。(復興航空提供)

2015/10/14 20:4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一群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灣生」戰後回日本,但在老人家心中永遠思念台灣這塊出生地,今晚二位灣生搭乘復興航空班機回到出生地台灣,他們將出席明晚《灣生回家》紀錄片首映會,來看自己的電影。

紀錄片《灣生回家》女主角,85歲的家倉多惠子說,能出生在台灣真是太好了,但戰亂和戰敗的辛苦,就到我們這一代為止吧。她今晚搭乘復興航空GE603從大阪(KIX)飛往台灣(TPE)班機,晚間9點自大阪起飛,11點抵達台灣,展開歸鄉之旅。

該班機上除了家倉多惠子外,還有另外一名灣生是86歲的三浦雄次,復興航空全額贊助二位爺爺、奶奶及其親友、工作人員等共26位從大阪-台灣來回機票,並禮遇兩位長者,升級商務艙,讓航程更為舒適。

紀錄片《灣生回家》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是唯一代表台灣角逐獎項的影片,該片將於明天(15日)在台灣首映。

電影《灣生回家》正式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