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風格翻轉山水畫 鄭崇孝創作引環保省思

元朝畫家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在鄭崇孝畫筆下,變成了溫室效應影響之下逐漸消融的冰山。(記者陳韋宗攝)

元朝畫家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在鄭崇孝畫筆下,變成了溫室效應影響之下逐漸消融的冰山。(記者陳韋宗攝)

2015/10/13 21:05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因為學校垃圾場一堆被丟棄的舊畫布,開啟藝術家鄭崇孝一系列的「嘟嘴男孩」畫作,將寫實的古代山水畫,重新以漫畫風格演繹,並融入當代最需要被關注的「環保」元素,畫出能源枯竭後的世界;他說,「希望用年輕人的方式,透過作品引起更多共鳴。」

鄭崇孝系列畫作於板橋435藝文特區展出至11月21日。展覽共分3個展間、30多幅翻轉山水畫的作品;透過鄭崇孝畫筆,元朝畫家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變成了溫室效應影響之下逐漸消融的冰山,鮮明色彩呈現出截然不同意境,也引發不同的反思。

鄭崇孝說,當初因想參加比賽,但缺乏經費,就從台灣藝術大學垃圾場找了100多幅被丟棄的舊畫布,重新覆蓋、作畫;重製過程,鄭崇孝思考著資源浪費問題,也決定把想法呈現在系列作品當中。

鄭崇孝的創作從生質能源、核廢料、節能減碳、溫室效應,甚至是工業革命帶來的生態危機,緊扣環保與能源議題。

從小在土城工業區長大,鄭崇孝對河濱旁同時存在生態綠地、污染工廠的衝突感,有著很深的印象,也在他心中種下關心環保議題的種子。鄭崇孝說,計畫延續這系列畫作,希望讓看畫的人也能有所啟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