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銀髮貴人」技藝發表會 展現長者獨門技藝

銀髮貴人書畫類組老師召集人龔朝陽,自幼學習書法,退休後開始教書法,至今已十餘載。圖為龔老師與其書法作品的合影。(記者何世昌攝)

銀髮貴人書畫類組老師召集人龔朝陽,自幼學習書法,退休後開始教書法,至今已十餘載。圖為龔老師與其書法作品的合影。(記者何世昌攝)

2015/10/03 15:42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社會局今年年初舉辦「銀髮貴人甄選活動」,共入選40名身懷絕技的「銀髮貴人」,舉凡國樂、魔術、運動、手工藝、電腦樣樣都行,他們不畏年事漸高,仍走遍社區、安養機構,四處傳授他們的獨門長才。今天下午社會局特別舉辦「銀髮貴人薪傳技藝年度發表會」。

台北市65歲以上人口逾36萬,社會局每年招募「銀髮貴人」,鼓勵退而不休的長輩,將他們豐富的技藝與人生經驗傳承下去。目前全市有200多個銀髮貴人,在各社區幫助其他老人,找到老年的活力和樂趣。

發表會分為動態與靜態展現銀髮貴人技藝的多元性,共13場動態展演,以及百件靜態展覽。靜態展區展示「銀髮薪傳特派記者徵文競賽」得獎作品,以銀髮貴人真誠的視角與文字,書寫生活與教學現場中的人物觀察與感動。首獎吳恭平至養護所陪伴癌末海軍陸戰隊退伍的上校,追憶軍旅光榮記憶、軍中趣聞、軼事、歷史背景與人事物點點滴滴,使老爹平安無憾走完人生旅途。

現場還安排6區串珠、書法等DIY互動教室,讓16位銀髮貴人與現場民眾同樂。負責書法互動教室之一的龔朝陽,今年64歲,是中華民國書學會名譽理事長,也是銀髮貴人書畫類組老師召集人,至今已經深入社區服務十餘載。

龔朝陽說,寫書法是在「運氣」,有助身體健康;「下筆前,大腦要先想,想好後,把氣運到手中,手在運到筆裡」,只要運氣,氣通、身體自然好。

龔朝陽說,寫書法是在「運氣」,氣通了,身體自然好。(記者何世昌攝)

龔朝陽說,寫書法是在「運氣」,氣通了,身體自然好。(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