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測福斯車排氣 環署啟動二階段實測

環保署將啟動第二階段可攜式污染量測設備(PEMS)實車道路動態排氣量測,結果預計兩週後出爐。(記者湯佳玲攝)

環保署將啟動第二階段可攜式污染量測設備(PEMS)實車道路動態排氣量測,結果預計兩週後出爐。(記者湯佳玲攝)

2015/09/30 16:55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福斯三款柴油小客車被美國環保署認定造假廢氣排放檢測,環保署今天公布第一階段的靜態檢測結果,表示符合標準,將啟動第二階段的可攜式污染量測設備(PEMS)進行實車道路動態量測,結果預計兩週後出爐。

福斯被美國發現軟體造假的車種包括Audi A3、Golf 2.0、Passat 2.0,在台這3車款一共1865輛。環保署上週二抽檢1輛Golf 1.6,交由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檢測,結果符合現行第五期排放標準。但是Golf1.6 並不在上述造假車輛黑名單上,環保署的檢測是否具有意義遭質疑,環保署說明,當時到車廠未有Golf2.0新車,由於1.6與2.0是同一引擎組,因此才拿 1.6測試。

環保署空保處長陳咸亨表示,PEMS與美國環保署用於調查福斯汽車排氣造假案件的技術相同,有兩位開Golf2.0車主主動聯繫環保署,分別是2011與2012年車,願意提供用來做車載系統PEMS實測。

陳咸亨說,受測車輛必須先檢視其保養紀錄,未使用非法油品,無改裝引擎、燃油控制系統及污染防治設備,也無引擎過熱等重大損傷;測試車輛需拆除座椅、洩水孔等,並安裝約110 公斤重的儀器等,且辦理保險事宜,因此前置測試時間較久,結果大概要兩個禮拜才能出爐。

亞東技術學院工程學群院長王明文表示,PEMS偏實驗用途,目前全世界都尚未將PEMS量測方法納入正式新車排氣檢測的程序中,歐盟考慮2017年納入正式規範檢測標準。

陳咸亨表示,如果第二階段動態測試確實發現異常,將請福斯公司說明原因,嚴重者將要求召回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