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創業樂土 南市勞局雙管齊下

南市「2015青年創業論壇-跨越X翻轉 看見薪未來」將登場,邀請在地創業有成青年對話。(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2015青年創業論壇-跨越X翻轉 看見薪未來」將登場,邀請在地創業有成青年對話。(記者王涵平攝)

2015/09/29 13:5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2015青年創業論壇-跨越X翻轉 看見薪未來」將於10月31日登場,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邀請在地創業有成青年對話,分享成功創業案例及創業資源,歡迎全台青年踴躍參加。

勞工局指出,論壇邀請「彩虹來了」創辦人高耀威主持「創業有成分享-跨越創業障礙」議題討論、「天空的院子」創辦人何培鈞擔任「打造創業樂土-翻轉創業未來」議題主持人,論壇將於10月1日開放線上報名。

勞工局表示,「台南青年創業基地」已正式啟用,低廉租金降低創業資金壓力,共同工作空間每人使用一小時不到5元,歡迎青年朋友多加利用。

王鑫基說,根據全球創業觀察調查,台灣18~34歲有創業意願的人近5成,全球最大人力仲介服務機構藝珂人事顧問公司也針對15~18歲的「Z世代」調查發現想「自己當老闆」的年輕人高達64%,惟根據今年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調查報告顯示在台灣有許多青年人想創業,但僅有7.51%邁出實現夢想的腳步,顯示「想的多,做的少」的現象,同份報告也指出創業的三大障礙為「資金、創意與勇氣」。

王鑫基強調,以往頭家要創業,就要靠自己單打獨鬥,但現在是資訊時代,也「翻轉」舊有創業模式,「台南青年創業基地」啟用2天不到,就有3個新創團隊申請進駐審查中、有2位青年登記租用共同工作空間,目前尚有多名共同工作空間租用名額,歡迎全台有志青年一起移居創業樂土台南。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陳美顏說,台南創業基地租用對象為全台各地20~44歲,具有活化區域經濟或創造就業機會之創新性技術、產品或服務,及創新經營構想之依法登記企業負責人、團隊或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