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鮮人7大亮點工作薪高排行 金融保險服務居冠

29歲的郭豐年退役後即投入保險業,單月薪水最高超過10萬元。(記者劉婉君攝)

29歲的郭豐年退役後即投入保險業,單月薪水最高超過10萬元。(記者劉婉君攝)

2015/09/21 18:4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首度針對去年畢業滿一年的大學畢業生,進行相關行業就業人數及平均月薪、產業發展及未來等質量的調查分析,篩選出初入職場者七大亮點工作領域,「金融保險服務創新與加值產業」以平均月薪3萬9872元,居亮點工作中薪水最優渥。

該項調查中的第2至第7項亮點工作,依序為「醫療照護業」3萬9461元、「多元運輸服務業」3萬6491元、「多元材料工程製造業」3萬3683元、「資料儲存媒體製造與相關服務業」3萬3669元、「運輸工具零件製造業」3萬2463元、「銀髮商機與殯葬服務業」3萬2111元。29歲的郭豐年,從士官退役後即投入保險業,單月薪水最高超過10萬元。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說,除了七大亮點工作外,近年新興三大領域雲端運算、物聯網商機、巨量資料蓬勃發展,也帶動資訊科技產業人才的需求,建議職場新鮮人可依個人專長與興趣投入相關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