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生人創業 樂聘「學弟妹」就業

更生人廖國泰現身說法,鼓勵南所的「學弟妹們」不要放棄自己。(記者吳俊鋒攝)

更生人廖國泰現身說法,鼓勵南所的「學弟妹們」不要放棄自己。(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16 08: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挺過難關…」,出獄後洗心革面、創業有成的更生人廖國泰,昨天應邀至台南看守所分享浪子回頭的心路歷程,他的公司也到場徵才,勉勵「學弟妹們」給自己機會,在職場上重新開始。

台南看守所昨天舉辦就業博覽會,為即將出獄的男女收容人找工作,十六家廠商參與,提供近百個職缺,現場媒合率約七成,氣氛頗為熱絡。

綽號「大麥可」的廖國泰帶領公司員工參加就業媒合,並現身說法,他希望收容人有自信一點,別怕被標籤化,只要願意打拚,工作機會真的很多。

曾被提報治平對象的廖國泰,一度是橫行江湖的黑社會兄弟,講到新竹的大麥可,在當地道上幾乎無人不知,但他出獄後真的改過遷善,從最辛苦的搬運工做起,進而成功創業。

廖國泰強調,目前公司聘任過的男女更生人逾一百卅人,包含盜匪、藥頭、竊賊,以及黑道大哥等,無論以前多麼叱吒風雲,都肯放下身段,從頭開始,他們很努力,也希望社會多給予接納與肯定。

出獄後的廖國泰已經念完了大學,今年考上企管研究所,攻讀碩士班,各監所的就業媒合活動,他都共襄盛舉,樂於提供職缺給收容人,從南到北參加了近六十場次。

台南看守所長葉漢潼表示, 這次參加的收容人有一百零三位,都是十二月底前期滿或假釋出獄的,希望可以「無縫接軌」地就業,在職場「重新開始」,有了穩定的工作,就能減少再犯、回籠的機會。

昨天是台南看守所三年來第六次為即將出獄的收容人舉辦就業博覽會,根據統計,媒合率平均都有七成,追蹤後,留任原工作的將近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