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無米樂社區淹水 居民不樂

菁寮地區遇雨又淹,白沙屯農田全泡在水中。(記者王涵平攝)

菁寮地區遇雨又淹,白沙屯農田全泡在水中。(記者王涵平攝)

2015/09/29 11:0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無米樂社區淹大水,目前尚未完全消退,店家、居民忙掃水,水利局表示,後壁地區昨晚至今晨12小時驟雨量太大,導致兩部抽水機運作不及,已加派1部抽水機。

菁寮地區在蘇迪勒颱風期間並未淹水,未料今日凌晨開始積水,居民眼看水淹,紛紛探詢菁寮大排的抽水機有無運作,有人凌晨1時許前往查看,看見抽水機已經運轉,然積水卻到今天清晨未消退,菁寮國小也因附近道路積水宣布停課。

水利局表示,菁寮社區積水應與驟雨量太大有關,在過去12小時雨量高達244公釐,蘇迪勒颱風同一時間點僅有192公釐,杜鵑的驟雨量高出1倍,因此已緊急增派抽水機。

南市今日清晨起封橋17座,多數集中在白河、後壁、東山,白沙屯地區也同樣遇水即淹,積水尚未消退,水利局指出,此次杜鵑颱風過境,鋒面雨水回南,雨水多落在白河、東山、後壁與楠西等處,加上驟雨量太大,積水較為嚴重。

相關影音

菁寮地區淹水至上午仍未退,店家叫苦不已。(記者王涵平攝)

菁寮地區淹水至上午仍未退,店家叫苦不已。(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