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強颱杜鵑進逼 台南敦源聖廟雨中祭孔

敦源聖廟舉辦新豐區聯合祭孔,學生專程參拜。(記者吳俊鋒攝)

敦源聖廟舉辦新豐區聯合祭孔,學生專程參拜。(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28 10:1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今天是928教師節,台南市新豐區祭孔大典上午在歸仁的敦源聖廟登場,強颱杜鵑將至,儀式在雨中進行,全程依循古禮,場面莊嚴,上百位地方人士與學生參拜。

敦源聖廟建於日治時期,是永康、仁德、歸仁、關廟、龍崎等新豐區聯合祭孔的地方,每年由各公所輪流主辦,今天上午9點儀式開始,約半個鐘頭結束,過程簡單、隆重,響應低碳城市,實施香枝、紙錢減量,並鳴放電子炮,體現環保。

敦源聖廟因年代久遠,屋頂出現漏水,結構也不夠穩固,前往參拜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定宇表示,該廟土地為私人所有,公部門不易投入資源翻修,將向市政府文化局爭取,先列為歷史建築,再與地主協調,規劃為孔廟公園,提供民眾古意與綠意兼具的休閒空間。

相關影音

颱風將至,現場下雨,搭棚祭孔。(記者吳俊鋒攝)

颱風將至,現場下雨,搭棚祭孔。(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