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盆栽占據水溝蓋 賴清德掀開發現孑孓

賴清德(圖上蹲者)與南區大林里長劉相明(圖下者)打開被盆栽占用的水溝蓋,赫見溝內確有孑孓蠕動。(記者王俊忠攝)

賴清德(圖上蹲者)與南區大林里長劉相明(圖下者)打開被盆栽占用的水溝蓋,赫見溝內確有孑孓蠕動。(記者王俊忠攝)

2015/09/24 21:3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病例打破一萬三千例,達到一萬三二五一例。今天賴清德市長在南區大林里一處遭私有盆栽堆滿的既成巷道水溝內發現孑孓,當場指示區公所查明土地產權,如土地不是盆栽所有人的,請即移置盆栽歸還所有人,並要求民眾勿再把盆栽堆放於水溝蓋上,造成孳清困難。

今天,賴清德先到中西區濟生街一帶了解地方做病媒蚊幼蟲孳生源清除的狀況,他請大家一定要配合加強孳清,孑孓不羽化成蚊就不會肆虐人們;他還看到有男子打赤膊、提醒男子要穿長袖衣物,沒想到該男竟說「蚊子看到我,就昏了!」。賴清德認為,部分民眾防疫觀念不正確,顯見民眾端防疫作為有待加強。

賴清德說,南市疫情嚴重,市府已採防火牆方式噴藥滅蚊,第一波先針對南、中西兩區共二十里執行,三天後會檢討市區七大行政區都來做;至於易被忽略的屋後溝死角,會列在第二波全面孳清。

接著,賴清德到南區大林里長劉相明處所,劉相明向市長指出花鄉公園旁一條私有的既成巷道,遭一家無土地所有權的會計事務所人員堆放大批盆栽,連一條屋後巷也被盆栽擋住,無法進入孳清,過去地方民眾要搬走盆栽還被對方告毀損,有人挨告自認倒楣、甚至付和解金了事。

賴清德當場指示搬走盆栽、打開水溝蓋,赫見確有孑孓在溝內積水蠕動,隨即投乳塊與蘇力菌滅孑孓。對於地方土地產權爭議,賴要求區公所查明、釐清,不能讓盆栽占用水溝蓋,妨礙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