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我們整理好了! 「正興幫」不打架打蚊子

正興街一群年輕店家號召社區主動清理老屋。(記者洪瑞琴翻攝)

正興街一群年輕店家號召社區主動清理老屋。(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5/09/24 18: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正興幫」不打架、打蚊子!時值登革熱嚴峻之際,位在中西區熱區的正興街一群年輕店家,號召左鄰右舍主動清理老屋,並在臉書或向來店遊客宣導登革熱防疫觀念,大夥還在戶外烤肉提早過中秋,發揮「幫派力量」行動證明作好孳清最重要,舉紙板宣告「市長、我們整理好了!」

近年來成為南市觀光熱點的中西區正興街,是由一群年輕人藉由老屋再造的營造過程,將其轉型為全新商圈,除了展現新世代的創意,更為台南挹注多元能量。

時值登革熱嚴峻之際,這群新世代最近自發性落實居家環境整理,減少病媒蚊的孳生,他們行動傳達了左鄰右舍共同為了一件事齊心努力,努力的背後,是希望讓共同生活的環境更美好的盼望。

行動的啟始,在正興街61巷的一處私人宅地,因年久失修,導致雜草叢生,環境髒亂,成為蚊蟲孳生之處。7月30日當天,因市長賴清德到正興街參加日籍插畫家山崎兄妹中文繪本《呷飽沒?台南美食繪帖》新書發表記者會時,行經該處,善意提醒當地住民「應整理環境」的一句話,當地商家高耀威在得知後,立即主動邀集商圈店家與鄰近住民共同參與清潔活動,區公所與環保局也投入人力支援協助。在公私部門協力下,整整花了兩天時間,完成環境整理及孳清。

正興街商圈更在完成清潔孳清後,8月7日辦理一場「台南正興街荒地音樂會」讓場地成為清潔美化的示範點。

高耀威說,登革熱防治首重防疫與宣導,除了公私協力清理老屋之外,也在臉書社群PO正確觀念,希望市民或遊客面對登革熱疫情勿恐慌。

昨晚街上店家「澎湃的烤肉」,熱鬧的聚會,新舊店家彼此交流、凝聚情感力量,未來共同為府城美好生活願景努力,今天大夥挺身站出來,熱情協助市府拍防疫宣導短片,作好孳清防疫,不要怕登革熱。

市府表示,登革熱是一種社區病、環境病,防治登革熱如果只仰賴政府機關,實無法達到遏止登革熱疫情發生,拒絕登革熱,需要全體市民和市府一起攜手努力。

正興街一群年輕店家號召社區主動清理老屋。(記者洪瑞琴翻攝)

正興街一群年輕店家號召社區主動清理老屋。(記者洪瑞琴翻攝)

正興街店家團結抗登革熱,行動證明作好孳清防疫,一樣可以戶外烤肉過中秋。(擷自臉書)

正興街店家團結抗登革熱,行動證明作好孳清防疫,一樣可以戶外烤肉過中秋。(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