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北大鄰舍節28日登場

北大特區多是集合式住宅,居民鮮少有機會相互交流,「北大鄰舍節」即將於9月28日登場,盼透過一系列市集、茶會等活動增進彼此認識。(記者張安蕎攝)

北大特區多是集合式住宅,居民鮮少有機會相互交流,「北大鄰舍節」即將於9月28日登場,盼透過一系列市集、茶會等活動增進彼此認識。(記者張安蕎攝)

2015/09/24 22:37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現代人生活在公寓大廈的集合式住宅環境裡,怎麼樣才能找回當初左鄰右舍、近鄰勝過遠親的感動?「北大鄰舍節」即將於9月28日登場,現場有小農、樂學、二手、創藝、無價等5大主題市集,還有兒童音樂歌舞劇、遊戲贈品等活動,盼讓北大居民增進彼此認識及互動。

北大特區多是集合式住宅,社區超過100個,居民生活型態多是朝九晚五,鮮少有機會相互交流,不少新開立的店面及特色小吃,也常在資訊不流通的狀態下相繼倒閉,有鑑於此,「社團法人中華社區生活品質協進會」聯合當地各社團、學校、商家等,舉辦北大鄰舍節活動,呼籲居民走出公寓,找回社區文化與價值。

協會理事薛雅倫表示,鄰舍節將在龍埔國小舉行,活動中最大的特色是無價市集,邀請居民將自家多餘的物品拿出來交換,另外還有兒童蔬菜印章、藍染DIY、兒童音樂歌舞劇等,活動結束後還有接駁車,載大家至宰樞廟看布袋戲,盼串聯起三峽地方人文。

另外,當天上午10點在三峽福容飯店,將聚集兩百位地方團體、社區委員、里長等,邀請居民來此齊聚飲茶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